Wednesday 20 June 2018

OCEANCASH 财政年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

OCEANCASH 财政年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

OCEANCASH PACIFIC BERHAD

As of 20.6.2018 SHARE PRICE RM0.665

在阅读并了解了公司的财务报告后,https://salasinvestment.blogspot.com/2018/04/oceancash.html我就以每股RM0.50的价格买入。老实说这只股真的比相像中要稳。经过了大选后换政府都没有影响到他的股价。股价一步一步上升来到RM0.665。如果现在卖出都有30%的利润了。(由于那时资金不多买进的并不多-真的有点后悔)。

财政年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



Quarter on quarter comparison

收入:增加了338K 或 1.5%
税后利润:增加了474k或23%

税后利润增加归咎于低的利息费用和较低的税务(估计可能是子公司印尼那产生的递延所得税于未实现汇兑损益)。

在现金流量表(CASH FLOW)发现公司花了RM5.95million用来投资在OTHER INVESTMENT。(很好奇他投资在什么地方,是不是投资在股票。😄)真心希望管理层先做功课,不要随便投资毕竟最近的股市不是很稳定。

总结:
这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没什么惊喜。收入和利润都保持着。不过管理层有信心今年业绩会比去年好。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可能对公司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度业绩有所提升的:

1.GST 降到0% - 在这3个月没有GST的情况下,消费者购买车和冷气机的数量应该会提升。这间接也提高厂家向他们下的订单。
2.公司即将要从ACE MARKET转去MAIN MARKET - 这1-2个星期公司股票的成交量有比以往来的多。这证明公司慢慢被投资者发掘。(可能也因为要转主板了,就买进等到股价上升赚取利润。)通常从ACE MARKET转去MAIN MARKET通常股价都会上升的。
3.马币疲弱 - 今天马币跌破RM4兑USD1。这或多或少都会间接提高他们在接下来两个季度的收入和利润。因为大概有62%的收入是出口到其它国家(以美金交易)。

综合以上,我觉得股价还是有可能会上涨。通常AVERAGE DOWN股价的散户比较多。可能我会考虑AVERAGE UP。😄

免责声明:
以上分析,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。
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,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,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,本人恕不负责。切记,买卖自负!


20.6.2018
11.55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